我校教育信息化国际比较研究中心深入访谈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首席代表

发布时间:2015.05.29发布者:梁晓雪浏览次数:344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中国政府共同举办的首届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于2015523-25日在中国青岛举办。大会围绕有效运用信息技术支持2015年后教育目标的实现这一中心议题展开系列会议活动。来自各国的教育部官员、联合国机构和国际组织的高级代表、全球信息技术行业领导者及相关研究人员等代表受邀与会。会议期间,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共建的教育信息化国际比较研究中心对来自国际组织机构高级代表、领域专家等12位参会代表开展了追踪访谈。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Development)教育与技能董事会主任Andreas Schleicher、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技术研究所(UNESCO IITE)董事会主席Mansoor AlAwar国际开放与远程教育协会(International Councilfor Open and Distance Education)秘书长Gard Titlestad全球电子学校和社区行动(Globale-Schools and Communities InitiativeGeSCI)首席执行官Jerome Morrissey英联邦学习共同体(Commonwealth OfLearning)主席兼首席执行官Asha Singh Kanwar、香港科技大学首席副校长资深顾问庞鼎全先生(Ting-Chuen Pong)、英国数字化学习顾问Stephen Haggard先生、英国开放大学教授Peter Twining先生、智利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Juan EnriqueHinostroza Scheel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线学习协会(The UNESCO Chair on e-Learning)总干事Daniel Burgos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印度联合会(Confederation of UNESCO Clubs and Associations ofIndia)秘书长Dhirendra Bhatnagar 12位专家接受访谈,其中七位专家作为大会发言嘉宾就“在线学习的认证”、“普及有质量的教学内容”、“学校转型:构建开放的学习环境”、“开发和共享学习内容:开放教育资源和电子教科书”、“学习转型:重视创新教学支持在教育中有效应用信息技术,确保学习质量、“慕课和其他在线学习的创新方法等主题发言。访谈中,专家就所在国际组织机构及国家未来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目前开展重点项目、数字化学习、MOOC在线学习认证、关注教育质量等多维度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访谈小组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祁伟总编、新闻传播学院教育技术系系主任金慧副教授及教育技术专业6名学生组成。

教育信息化国际比较研究中心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合作共建,于2015415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正式揭牌成立,重点研究世界各国尤其是先进国家在教育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发展动态和战略部署,为政府决策部门提供世界各国教育信息化发展的信息资讯为我国制定教育信息化战略提供决策参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