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语大学师生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5.05.29发布者:梁晓雪浏览次数:429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510-24日,台湾文藻外语大学师生代表团访问我校,进行了为期2周的研修学习和文化考察。我校港澳台办公室会同相关部门和院系热情周到地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文藻外语大学是我校多年来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该校师生访问上外参访团项目已执行多年。今年参访团报名通知一经发出,就得到了文藻师生的积极响应,最终由该校应用华文系的李彪老师担任领队,来自国际事务、英语、翻译、法语、德语、对外汉语等多个专业的19名学生组成的代表团于510日正式开启了上外之旅。

代表团抵达当天,我校港澳台办公室派专人前往机场接机,并安排入住松江校区小别墅。第二天上午,由港澳台办协调我校相关院系负责接待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举行了两校师生见面会,向文藻客人简要介绍了上外的情况以及参访团在沪行程安排。在随后举行的欢迎午宴上,校党委副书记李月松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的台湾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文藻师生在上外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

在两周的学习中,文藻团学生参加了上外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英语学院、国教学院、法语系、德语系的相应专业随堂听课。各院系组织一批资深教师精心设计了教学方案,让文藻学生学习了高质量的课程内容。为了丰富课余生活,我校为文藻师生安排了形式多样的文化考察活动,包括参观具有浓郁海派文化特色的豫园、城隍庙、上海城市规划馆和环球金融中心,游览江南水乡古镇——朱家角。同时,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还专门组织了一场上外-文藻学生联欢会,两校学生多才多艺的表演将整个参访活动推向了最高潮。

除了两校学生的深入交流外,文藻团领队李彪老师作为资深的前媒体从业人员和新闻传播学专业教师,我校特别安排他与新闻传播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的相关专业负责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他还为新闻专业学生做了关于台湾媒介生态的学术讲座。同时,在新传学院的协调下,李老师还访问了新民晚报社,与上海本地媒体专业人士对话交流。(港澳台办公室)



返回原图
/